旗木青酒

爱写当你文学,约稿请说明来意 +2012519439

一虐 美人暮年

双视角



*



交杯换盏之间,卡卡西却正在懒洋洋地剥橘子,一点点将橘络剥下来。

对面当了他四五年的秘书小姐握着杯子偷偷望着他,卡卡西装作什么都没看见。


他甚至有些惊讶,原来还真的有小姑娘会喜欢40多岁的大叔啊。



小姑娘乖乖巧巧坐在对面喝酒,接过纲手递给自己的酒,被辣到面目扭曲。



他把橘子塞进嘴巴,掩着唇笑。



酒局进行到最后每个人都喝了不少,只有小秘书,或许是看起来太小了没有人给她灌酒,她看着最清醒,打车把大家都送回去。


一个个人都离去。



卡卡西盯着那些背影:

红色火焰鸣人背后御神袍上燃烧,张扬热烈,正如他人;叉腰讲话的小樱白袍掩住纤细腰肢,她勾住鸣人的肩膀,哈哈大笑;一边袖子空荡荡的佐助歪过头,静静聆听挚友间的打闹,唇边勾起一抹笑意。


苍老是猝不及防的,转眼这些小辈的下一代年纪也大了,转眼他就半百了,转眼,他已经不再年轻。



转身走了几步,秘书小姐喊住他,“卡、卡卡西大人,自己回去吗?”

他笑眯了眼,懒懒散散地朝你声音轻轻,“送到这里就行了,○桑。”



秘书小姐猛地苍白了脸。


真是聪明的孩子啊。

他转头离开,已经逐渐苍老的身体提醒自己年纪,卡卡西叹了一声。

下回还是不喝这么多酒了,明天早上起来要头疼了啊。




*


作为四战时期长大的孩子,你时常能听见很多关于卡卡西的事:

开辟新道路的六代目大人,四代目的徒弟、自来也大人的徒孙,还是新三忍的老师,是拥有拷贝忍者之名的白牙之子。



如愿入职火影楼后你被分入秘书部,半年之后接任静音前辈火影秘书的职位。

而那时,他已经做了六年火影。



你悄悄崇拜了很多年的人,终于有机会站立在他身后。


他一步步将木叶建立成而今的模样。

他一点点撬开火之国腐朽的制度一角。



知道你喜欢卡卡西后纲手大人叹了好久。

她捏着你的脸说,卡卡西已经是大叔的年纪了,小孩子怎么可以爱上那种人呢。


后来纲手大人喝醉了,她扶着你和静音前辈的手臂晃晃悠悠走在月色朦胧的路上,她说小○,卡卡西不会爱上任何人了。


他太苍老了。

他不会再和任何人构建羁绊了。



父亲、同期、老师、前辈、后辈都一步步步入死亡,甚至是学生也曾差点死去。

他的心里走不进任何人了。




你拍拍有些发烫的脸,把还叫着要喝酒的纲手大人塞进出租车,扭头看着卡卡西离开。


没忍住叫住了他,“卡、卡卡西大人,自己回去吗?”


他笑眯了眼,懒懒散散地朝你声音轻轻,“送到这里就行了,○桑。”



你听明白他的暗示,听明白他的,纯粹的拒绝。



你告诉自己别哭别哭,眼泪却还是落下来。



银色短发的男人目光柔软,他看了你很久,手掌想要落下又收回去,他说,下次见。

鱼尾纹在他眼角荡开。






你心如刀绞,点头也露出微笑,边笑着眼泪掉下来,“下次见,卡卡西大人。”




下次见,我隐于口藏于心的爱人。

评论(9)

热度(50)

  1. 共5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